有著翻譯、二創、原創的部落格。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DEAR DIARY #10

緣分。

今天想提起的是我和我第一隻寶貝鳥的緣分。

我五歲開始養了一隻畫眉鳥,牠陪伴了我四年的時光。
牠是一隻很神奇的鳥,只願意和我互動。
每次放出籠子,牠都會乖乖的陪我寫作業
更奇妙的是,牠每次啄我的時候都是因為我數學計算錯誤
(會記得每次都這樣準確是因爲媽媽也有在旁邊看)
牠不讓人上手把玩,全家人也只有我能摸牠的頭

在我父親中風前一個月,
牠生病了,卻找不出病因。
有天聽見牠摔倒在籠子底部,見到牠時已經離開這個世界
牠靜靜的躺在我父親的手裡,我只是默默的讓眼淚不停潰堤
牠死時雙眼睜大,似乎是有遺願吧。
然而我們當下仍不明白,那是一個警訊。
一個月後,我父親中風了。
奇妙的是,父親中風後半邊癱瘓的左半身
和那隻畫眉鳥生病前病變的左腳是同一邊。

你可以說是巧合,可以說是我瘋了。
至少我們深信著,牠曾是想要守護我們的一隻神鳥。

那年風水師說,我們家中有隻大鵬鳥作為守護神。
而父親中風後的一年,也是牠離開的一年後。
我母親有天晚上感到一陣涼意。
她聽見了牠的歌聲,那唯一只有牠會唱的歌聲。
我母親輕輕在半睡半醒中回答牠
若是再從鳥店養到牠,要給予回應。

第二隻畫眉鳥就是這麼找到的。
在鳥店挑選時,看見一隻畫眉鳥,
覺得有緣並且呼喊牠的名字,
沒想到那隻鳥就像認識我們一樣的靠近我們與我們互動。

雖然最後這隻鳥因為一次的意外
從籠中逃出再也沒有返回,我們也深信那是這一生中最奇妙的緣分

或許我的守護神也是一隻大鵬鳥吧
才會讓我如此的深信著
牠曾經的存在是我生命中無法缺少的一塊拼圖

即便我再也回想不起牠看著我的模樣
但是我記得一隻籠中鳥看著藍天高歌的背影
我難過、無奈、也感到釋懷
我將無法給牠的自由,給予了第二隻畫眉鳥

不管牠是否還守護著家裡
我只希望現在的牠能展翅翱翔

也謝謝牠讓我遇見了現在這隻頑皮蛋
繼續延續我們之間的緣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