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翻譯、二創、原創的部落格。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DEAR DIARY #5

今天想來分享一個 小時候看過的偶像劇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看過“公主小妹”?
對 就是最近被翻出會看到尷尬癌發作的其中一個
早期風靡青少女間的偶像劇

片中主要講述女主角小麥 原本與養父母過著節省的生活
結果有一天收到皇甫集團通知說 小麥原來是皇甫雄的親孫女
所以就被接到豪宅之類的
blah blah blah

但我今天要講的是
人們總把一句話掛在嘴邊
“偶像劇的劇情是不存在於真實生活中的”

錯 大錯特錯


會這麼說是因為看過這部片的人都知道
其中我想提出的劇情有兩個部分 以下請慢慢閱讀

1. 大少爺南風瑾去做工人扛磚頭

我有一個朋友, 很久很久以前的朋友
要說的話, 算是小學時候的初戀吧>///<(不是重點)
雖然我並不了解他的家境如何 但是據我所知也算比小康多一些
他上了大學以後 不同於其他同齡的學生
他選擇就讀建築系相關的科系
白天去工地扛鋼筋賺錢 晚上則到學校上夜校
他常常會在IG上分享 他現在的這些努力 是為了以後妻小的生活
可是他的朋友總問 為什麼不常常出去陪他們玩樂
他認為現在的的這些付出可以存到白手起家的積蓄
也許在朋友圈中他是孤獨的 可是在我的眼裡看起來是佩服的
我跟他已經好多年沒有交集
唯一一次回覆他的限時動態 是他站在鋼架頂端拍的一張照片
我印象裡我寫著“看起來是份既辛苦又令人尊敬的工作 小心點”
他只回了我 “不會啦 做習慣了”
所以我認為這件事不是不存在 只是在你身邊有沒有這種朋友罷了

2. 皇甫雄血壓升高躺在加護病房、而後恢復健康

我從來沒有分享過一個故事
我的父親 其實他在我小時候中風了
當時的我還很小 公主小妹也還沒出
關於他的事我很少提 並不是關係不好 是不想透露太多
即便是這篇我也是不想提到太多細節
但是我可以分享
這個劇情倒是“不一定”存在在真實世界中
會說不一定是因為 中風有很多種類別 這裡不提
但是的確有些人的中風症狀可以恢復到接近全癒
在我父親身上就沒有那麼幸運
無論是發生事情的前兆、當下、開刀後
我沒有缺席過 但是也因此烙下非常非常深的陰影
救護車的鳴笛會讓全家人特別敏感
走進醫院就有很重的不舒服
他唯一幸運的
就是只有半邊癱瘓 (可倚靠拐杖走路) 也沒有傷到記憶區塊 (沒有忘記妻小親友)
我想點出的重點是
他並沒有像偶像劇裡演的總是會恢復完全健康
並沒有像我想像中的那樣變回原本的父親
但是不變的是 他還是一樣的父親 我還是他的女兒 一樣尊敬他

偶像劇雖然只是一個劇本 但是人生也是如此
只是人生並沒有永遠的完美結局
有時候顯得格外諷刺 也讓你體驗到更多的黑暗層面
但是我相信所有事情都有一體兩面
換成另外一個角度思考 也許不是件壞事
失敗不等於失去 獲得也不等於完美
不論是怎麼樣的人生 即使沒辦法如意順遂
幸福與快樂 由你自己定義創造

1 則留言:

  1. 連SOD的劇情都會在真實社會上演了 偶像劇的劇情當然也是有可能的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