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翻譯、二創、原創的部落格。

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Dear Diary #3

很少上來寫心事 但是從來沒有忘記更新
只是體會到的太多 有無法描述的種種
至少能分享的是
我的焦慮症
在前一陣子裡雖然好多了
不過大概因為開學的關係又開始緊張
有天在捷運上突然想哭才發現
啊⋯ 原來之前有改善的自己
與此刻的自己大相徑庭
驚喜的是終於學會如何分辨它的狀況
難過的是即便是如此
只要一扯到某些特定的人或是加上身體不適
就一整個會脾氣暴躁、想傷害別人
這種情緒是我自己都感到害怕的

不管多少記憶 隨之被牽動著
雖然已經肯面對它的存在
我還沒找到怎麼和人相處的正確之道
也許從來就沒有正確答案 就像我的病症一樣
一天一天的過去
心門上的鐵鍊只是越來越多

封閉 也許才是答案
對人的信任也沒有好或壞 只是平淡
我不禁想 沒有社交的生活不是也能過的很好?

因為總是有人 總是會有那麼些人
不管你做的再多 努力的再多
依然不會改變他對你的態度
在多的解釋在他耳裡聽起來只是藉口
「改變自己」
就算抱持著這種想法也是找不到出口
我還是記著那種令我畏懼、害怕、顫抖的言語和表情
噩夢醒了可以想辦法忘卻
但是所謂的創傷是無法根治的

總是有那麼些人 會關照你、體諒你、包容你
但是這個世界和社會是殘酷的
就算你有再多的才能與天份
病懨懨的標籤被貼上了
你就不能也不行有這些襯托你的附屬品
有了也和沒有一樣

時間不能倒帶 所以我只好將自己隱藏起來
究竟要怎樣、要多久才能將真正的自己找回
我不知道有沒有正確答案
只願現在走的每一步,不會讓未來的我後悔

1 則留言:

  1. 「在你們今後的人生中,一定會被社會上強大的洪流所阻而無法得到你們渴望的結果。

    那時,一定不能覺得錯的是這個社會,絕對不能否定社會,說實話這絕對是在浪費時間。

    那種時候就要覺得『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像這樣來平復內心的遺憾。

    撫平了心情後就要開始思考:既然社會的洪流如此顛覆,那我該如何前行呢?」 -- 暗殺教室

    封閉與逃避,又何曾不是個好選擇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