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翻譯、二創、原創的部落格。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諮商記

我是個不擅長寫日記的人。

我常常在想,會不會正是因為自己沒能正視這些負面的情感,才會變成如此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即使靠藥物也不能長久,我明白的。

獲得一時的救贖是好的,可是我卻覺得我只變得對事物越沒有期待。

對身旁的一切完全沒能激起興趣。

看著身旁小小年紀就深受精神疾病困擾的孩子們,

我想著:

是不是人的一生中,永遠都只是在追尋一個,所謂讓自己不受情緒動盪影響的舒適狀態。

然而人又是矛盾的,因為失去挑戰的人生,令人感到世界失去了溫度。

要如何在這個冰冷的人情關係裡找回熱情,又要經歷一番波折。

只是回憶的繫絆那到還好,因為即使是痛苦的過去,也有美好的眷戀留存。

倘若已經找不到牽動心跳的理由,

豈不是比迷失自己還嚴重?



Lucy withClover 主頻道    ▶副頻道     ▶Lucy withClover FB粉專

手機殼請按我    免費贊助(限Andriod用戶)請按我

5 則留言:

  1. 要是我的話才不想要不受情緒動盪影響呢,雖然低潮的時候不會要死要活很棒,但是遇到快樂的事,像是pdp結婚之類的,要怎麼爽到飛天呢(
    很多諮商的都會叫人寫日記,雖然我沒做過諮商不確定,但這個方法大概是可以整理自己的情緒,然後實際歸檔,以免情緒在腦海裡積一坨,甚至還不知道他們的名字⋯
    總之等待你的第二篇日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我只是情緒剛好來欸 我的醫生沒叫我寫日記
      所以可能沒有第二篇哈哈哈

      刪除
    2. 原來www尷尬癌,還以為你的醫生有叫你寫w
      那我只好坐等影片了(x

      刪除
  2. Hi 很喜歡妳翻譯的影片 其實我並不知道妳怎麼了 只是知道妳現在並不好 想請問妳願意嘗試來教會嗎? 哈哈 雖然我覺得很突然 也很奇怪就是了 就問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因為我現在信佛教,所以不會改我的信教喔!
      不過我的YouTube社群那邊有寫一些近況,如果沒看到可以看一下! 謝謝你的關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