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翻譯、二創、原創的部落格。

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Dear Diary #1

Dear Diary 

今天,我想認真的寫些內心存放已久的心情。

好久,沒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了


什麼時候開始,對人際關係感到漠不在乎?

什麼時候開始,匆促的步伐成為我向前的必需品?

時間無情地從我身旁離去,我又付出多少的努力去挽留?

在人群中不停尋找著能夠停靠的臂膀,讓獨立與堅強在這份渴望中遺失。

我確不得而知,自己在等待什麼,又在期待什麼。

どんなにがんばっても、だめなことはある。


熱愛翻譯的衝勁、幫助野鳥的決心、充實自己的目標,依舊未能達成理想。

不清楚是自不量力,抑或是要求太高,讓自己變的比同齡的成熟一些。

矛盾的是,希望與人親近的多一些,卻讓自己離他人越來越遠。

我已釋懷悲憤的情感,然而厭惡自己的成分越來越多,因而原諒自己的機會就越發減少。

只是活著,悲傷就會逐漸堆積。―新海誠


然而推著我向前的,卻是這些遺憾。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生活的意義就是尋找彌補缺憾的原料,填補內心的空虛。

黑夜中,身處於萬家燈火中的我,望著遠方,

試圖從天邊閃耀的星光裡獲取一些奮發向上的動力,

我卻只是看見了數億光年前傳送過來的光亮,

照亮著反射在窗台裡無力的自己。

如今對人們反感的我正在與理想背道而馳,踱步不前卻找不到駐足的理由。

不想失去的願望,是最遙不可及的那一顆星。
廣闊的天空向遙遠的明日一般。
雖然漫無邊際,但我依然想伸出雙手。―新海誠


抓住那顆,閃過天際的一道流星。

2017.4.16 Lucy 筆


Lucy withClover 主頻道    ▶副頻道     ▶Lucy withClover FB粉專

發佈日:2018.07.27

1 則留言:

  1. 也許在前往理想的路上,最需要的就是毫無顧忌的勇氣吧。

    回覆刪除